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

2019-01-26 12:11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是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要求个私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的殷切期望之一。
  进入新的历史时代,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要使个体私营企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就必须充分发挥个私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使之成为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践行者。
  做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应当坚定信心、锐意进取。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改革大幕。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实践一再证明,改革是顺应时代发展、激发社会活力的最有效手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大不仅将全面深化改革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主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而且赋予其新时代的新使命,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的要求。个私协会要做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积极投身改革实践,坚决推动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在商事领域落地生根,为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做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应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个私协会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也面临众多挑战,一些地方协会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当前各地个私协会要保持清醒头脑,找准职能定位,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便取得服务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开展好全国百县万家新设小微企业周年活跃度调查;搭建协作交流平台,推动会员企业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调查了解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反映企业家的合理诉求,为有关部门制定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守实体经济,坚持工匠精神,弘扬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做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应当强化责任、主动服务。责任是使命的召唤,是历史的担当。个私协会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助推商事制度改革进入新时代,做好各项改革措施和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咨询服务工作,促进改革措施落地。要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特点突出、有社会影响力的服务品牌,搭建个体私营企业之间的合作发展平台,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民族复兴“中国梦”曙光在前。个私协会要中流击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为个体私营经济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作出贡献。
□葛思谐(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