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四川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会

2017-09-25 20:45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9月14日,2017年度四川省工商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在成都召开。省工商局15个业务处室负责人,全省21个市(州)工商局分管副局长和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共计80人参会。
  会上,四川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对全省工商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即对所有类型企业实现全覆盖,对工商部门12类40项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实现全覆盖。
  培训会介绍了工商总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就疑难问题进行阐述,使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了解相关政策和要求,同时对该省“智慧工商”“双随机”业务模块进行了详细演示。各市(州)工商局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统计,截至目前,四川省工商局共组织开展了14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全省共随机抽查企业86091户,发现问题企业5820户,依法处置企业5363户,有效地规范了企业的经营行为,增强了企业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的自觉性。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