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四川严打非法会销保护中老年消费者权益

2018-02-09 20:04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颜 伟 通讯员 陈世乔)在日前开展的“红盾春雷行动”中,四川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护民生”行动主题,密切关注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将保健食品、保健器械、文化艺术品等纳入整治重点,加强对会销活动的监管,对通过养生讲座、情感导购、抽奖诱购、免费试用、送礼体验等手段虚假夸大商品或服务的功能和作用,骗取中老年消费者财物的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切实维护中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非法会销多在清晨、晚间进行的特点,在“红盾春雷行动”开展过程中,四川省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街道、乡镇和社区的作用,广泛收集侵害中老年消费者权益的案源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错时检查,切实遏制非法会销发展势头。同时,积极完善执法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公安、质监、食药监等部门职能作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涉嫌犯罪的违法行为及时移送,做到查处一批、曝光一批、移送一批,有力震慑非法经营者。
  日前,四川省工商局通报了一批各地查处的非法会销典型案件,其中包括成都市温江区市场和质监局查处的6家老年用品体验店虚假宣传案、内江市资中县工商局查处的内江迪涛商贸有限公司非法会销案等。(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