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南宁实现动产抵押登记“一次办结”

2018-11-26 09:41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局日前推出动产抵押登记“一次办结”服务,进一步缓解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效率。
  据了解,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市场监管总局开发建设了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8月31日,该系统在广西上线运行,申请人可通过这一系统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一网通办。截至11月22日,南宁市工商部门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变更、注销 127件,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融资14.5亿元。
  今年以来,南宁市工商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行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业务,简化手续,实现“外网提交、后台审核、一次办结”,为办理抵押融资业务提供便利,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跑腿”等问题。实施网上办理后,动产抵押登记书等文书均采用修订后的格式;动产抵押登记线上线下办理同效,系统审核通过的文书与现场办理的文书具备同等效力;全国动产抵押信息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何正君(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