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乐视致新被指拖欠部分员工薪水(5)

2017-07-25 13:27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苏一宏似乎沉浸在一个隔音的罐子里,依然相信乐视不会欠钱不还的。

 

  2016年9月底,是时候结清前三季度的尾款了,可在苏一宏提交了结算单后,账户上却没有收到一分钱。

 

  2016年10月,有媒体率先传出了乐视资金链危机的消息。区域经理给出的解释是“别怕,国庆后就会付。”可是此时,苏一宏的资金链已经断裂。为了给工人发工资,他抵押了自己位于成都市区的一处90平米的房子和三辆汽车,并向亲友、同学十万八万的拼凑了100多万元救济款维持公司运转。

 

  漫漫长路

 

  2017年距离春节还有10天,苏一宏登上了从天府之国飞往首都的航班。走出舱门的那一刻,苏一宏打了一个寒颤。

 

  苏一宏与来自全国的20名店面建设供应商一起来到乐视大厦楼下。经过三天的沟通博弈,乐视移动方面现场支付了20%的欠款,并签署了还款协议,称将陆续按月返还尾款。

 

  拿到一百多万元,看着乐视移动盖在协议上的公章,苏一宏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这个年,能过了。

 

  苏一宏回到成都后,工人们高兴坏了,可苏一宏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因为电话那头,还有供应商排着队要钱呢。”

 

  过完年,乐视并未按照协议陆续支付尾款。2月,苏一宏与已经结识的同行,再次相约北京。这次,乐视移动派出了财务部门负责人,说了这样一句话,“账上没钱了,理解理解。”

 

  又是经过三天的博弈,财务支付了一行人5%的欠款。这次赴京让苏一宏意识到,等待他的,是一场拉锯战。

 

  “这些经历让我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我学到了很多。”他说道,今后大客户的订单决不能超过业务总额的50%,业务要多元化等等,“他顿了一下,“但是,这次学费太高了。” 新京报记者 杨砺(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