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乐视致新被指拖欠部分员工薪水(3)

2017-07-25 13:27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我去乐视的时候就发现,没有人关心成本和投入。因为没有人具体的做开发成本核算,没有人知道一个项目花了多少钱。到了去年年底才开始内部核算,核算的方式也很原始”。

 

  “手机从去年下半年基本上没有新立项产品。研发的负责人会组织人员搞一些预研,实际上没有一个预研立项的。大家都明白怎么回事。”

 

  虽然如此,在张腾们的心中,曾有一个期待乐视移动打包注入乐视网的梦想,他们还曾期盼着手中的期权能够兑现。

 

  对于当时选择乐视移动的原因,张腾说,“乐视手机的待遇还可以,说不上最好,但是也说得过去。另外上市的前景比较诱人。非上市业务都准备在一定的时候装进乐视网这个上市公司。就跟乐视网并购乐视影业是一个道理。这是内部都知道的。我们基本都有期权”。

 

  随着乐视手机资金链出现问题,乐视手机风雨飘摇,如今,上市造富成为了遥远的梦想,遥远到提及期权,张腾回复说“都忘了有多少期权了,都没用了”。

 

  “你们觉得老贾会回来吗?”已经入职了新公司的张腾问道。

 

  尽管,此刻贾跃亭已经不再是张腾的老板,他关注贾跃亭不仅是为了拿回自己的欠薪,更重要的是,乐视成为当下的新闻热点,贾跃亭成为焦点人物,谈论贾跃亭的去向成为热门话题。

 

  在他看来,乐视手机会不会有人接盘已经不乐观。“人都快裁光了,信用也彻底破产,品牌也不值钱,谁会接盘呢?”

 

  据张腾介绍,手机部门据说还剩二十几人,最多时二百多人。剩下的大部分人也在办离职。

 

  有报道称,乐视移动是目前乐视系的主要债务窟窿,债主名单中欠款债务方为乐视移动的数量占比超过80%。 新京报记者 刘素宏 北京报道

 

  ■ 特写

 

  乐视“债主”:曾蒙眼狂奔,讨债7个月无果

 

  2017年7月17日下午2点,在距离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不到500米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二层,一个男人掀翻了酒店大堂的桌子,冲破十余名保安的阻拦,拍打紧闭的会议厅大门喊道:“贾跃亭!还钱!乐视!还钱!”

 

  和他一样的还有30余名债主。门内,是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贾跃亭并不在场。

 

  这个男人来自四川成都,叫苏一宏,35岁,是一家地方广告公司的老板,被乐视拖欠了700余万元款项,是乐视在全国店面建设供应商中被拖欠款项最多的一家。

 

  订单来了

 

  2004年苏一宏从湖南毕业后,一直做工程机械销售。闯荡了十年,随着政府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苏一宏的挖掘机卖不出去了。随后他走上了创业之路。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