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统筹国内国际资源 服务教育改革发展

2013-12-21 18:12来源:教育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12月9日至10日,教育部在京召开2013年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对外开放和教育外事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进一步提升教育外事工作水平,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更好地服务教育改革发展。

  袁贵仁指出,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家之间的交往更加深刻、更加频繁。教育外事工作是国家外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对此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外事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和两种资源,把中国教育和世界教育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国际视野、世界眼光办好中国教育。

  袁贵仁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主要精神和《决定》中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外事工作的基本任务和工作内容,就是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决定》精神。驻外教育处组要围绕贯彻落实《决定》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真正做到以开放促改革。袁贵仁最后希望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工作人员坚持为国服务、持中守正,甘于奉献、公正清廉,求实创新、提升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外事工作水平。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郝平分别就教育系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新任务等作专题报告。

  来自62个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和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及教育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驻在国教育发展情况,就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中外人文交流、驻外教育处组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