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面对盘踞超过20年的涉黑组织,他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2)

2020-10-07 19:51来源:人民公安报浏览:手机版

       “新街黑”涉黑组织盘踞高州20余年,但专案组收网时发现,扣押查封冻结的现金仅1亿余元。“必须找到他藏匿转移的资金,彻底将他打深打透打彻底,决不能让他有翻身的念头。”梁爽与侦查员交流时坚决地说。  于是他带领打财组仔细梳理每一笔银行转账记录,终于在银行“伪现金”交易中撕开了缺口,找到并冻结了“新街黑”藏匿在他人名下的1.5亿元存款。据统计,“南海风暴10号”专案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破获刑事案件46起,扣押查封冻结资产逾4亿元。
       “金刚”“文运球”“劏猪海”“新街黑”……专案组打掉的每一个黑恶团伙,都离不开梁爽勇于担当、冲在一线、干在前头的拼劲,也离不开他与战友们加班加点、通宵达旦的艰苦奋战。他不仅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更作出了常人难以做到的牺牲和奉献。
       在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梁爽感慨工作中有“三个对不起”:为办案争执和动怒,对不起战友;一上案就没日没夜,家人生病住院做手术都无法陪伴左右,对不起家人;长期吃泡面盒饭,连续熬夜作战,对不起自己的身体。但他却从没有后悔过:“只要扫黑除恶工作取得胜利,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面对盘踞超过20年的涉黑组织,他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