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周强: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

2014-06-13 12:01来源:河南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6月10日至1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河南调研。周强强调,广大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转变司法作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更好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周强先后深入兰考、郑州和安阳等地,瞻仰焦裕禄纪念园,缅怀焦裕禄事迹,指导开展法院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法院工作,看望慰问法院干警。

周强指出,焦裕禄是全党的榜样,焦裕禄精神是党的根本宗旨的生动体现,广大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扎实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在司法实践中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尤其是要把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以及“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作为整治“四风”的重点,抓严、抓实、抓细,不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省高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强听取了关于全省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周强强调,各级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法治思维,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公正司法,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特别是暴力恐怖犯罪,妥善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要坚持司法为民,认真把握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各类市场主体的多元司法需求,总结研究规律,加强司法应对,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深化司法改革,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基层法院在依法前提下积极探索完善改革举措。要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公开,促进司法公正。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参加调研。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