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上海商标海外维权办公室成立

2018-10-24 10:08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10月17日,上海商标海外维权办公室在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挂牌成立。
  设立上海商标海外维权办公室,是“上海扩大开放100条”确定的一项措施,有助于进一步加快上海商标海外发展,保护商标权利人的海外合法权利,服务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造“四大品牌”。
  据悉,上海商标海外维权办公室是全国首个地方商标海外维权机构。今后,上海商标海外维权办公室将加强对企业的商标国际注册指导,建立商标海外维权信息平台,开展商标海外维权培训,提供商标海外维权法律服务,发挥社会力量的海外维权作用,促进企业增强商标海外注册意识,提高商标海外维权保护能力。此外,上海商标海外维权办公室还将建设商标海外维权智库,邀请有关专家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和决策咨询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市商标品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改革开放前的1978年,上海市有效注册商标只有2000件,到今年6月,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已突破100万件。目前,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国际商标领土延伸审查周期比国际条约规定的时限缩短了5至8个月。
□徐 扬(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