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辽宁: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工作

2018-10-15 10:38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工商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就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讨论活动。辽宁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凤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时强调,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准入,让市场主体拥有更多发展机会。对此,辽宁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积极作为,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结合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部署,讲政治、顾大局,瞄准制约营商环境的难点,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把“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向纵深。二是要用改革破除一切阻碍市场主体发展的“玻璃门”和“绊脚石”,大力推进作风转变,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标全国先进地区,建立更加简便快捷的市场准入机制,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继续深化事中事后监管,实现“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三是要大力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按照构建统一、权威、高效市场监管执法体系的要求,切实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不断提升监管执法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孟令兵(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