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市场监管部门一定会为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再立新功

2018-10-15 10:35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当前,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背景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真落实改革方案,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改革和监管“两不误、两促进”。拥护改革,落实改革精神,在市场监管部门内外营造了良好氛围。10月12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周伯华。
  见到周伯华时,他正在读报。见到记者,他非常高兴,指着案头的《中国工商报》说,我一直是你们的忠实读者,这里有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权威和准确的信息。他说,9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三定”方案公布,第二天李克强总理就到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各项工作,肯定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并提出要求。我们作为老市场监管人,为市场监管部门取得今天的成就而自豪。
  周伯华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顺应新时代的要求,对我国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市场监管总局在此次机构改革中合并力度很大,相应肩负的责任也更重。我们这些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了很多年的老同志,很高兴地看到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坚持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推进改革,按照机构改革方案要求落实改革措施,可以说政治站位很高,顶层设计周密,组织部署高效,改革平稳有序。
  周伯华说,市场监管总局作为新机构,有了新职责和新定位,我们这些老市场监管人对改革的成效抱有非常美好的期待,相信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基层的同志们以及社会各方面都抱有这种美好期待。这个期待就是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提出的:市场监管部门要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当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周伯华说,在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带队调研时,切实感受到市场监管部门为促进经济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尤其是由商事制度改革入手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市场主体呈现大幅度增长,扩大了就业,促进了经济平稳发展。这些成绩,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面临新一轮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十分重要。周伯华说,相信市场监管部门一定会继续发挥担当精神,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最后,周伯华引用李克强总理9月11日考察市场监管总局时的一句话作为美好祝愿:市场监管部门一定会为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再立新功!
□本报记者 李 晶(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