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二○一八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营口开幕

2018-10-12 14:08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喻山澜)10月11日,百年港城辽宁营口,翻开了新的一页——2018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这里拉开大幕。
  本次为期两天的大会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辽宁省营口市人民政府、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家民营企业的700余人云集营口,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大会以“改革开放新征程,民企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发表主旨演讲。马正其指出,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一些影响个私经济发展的问题凸显出来,比如:非公有制经济与公有制经济在资源获取、行业准入、公平竞争中仍然存在不平等、不平衡的现实问题;“证照分离”后“准入不准营”的问题依然突出,行政审批事项和时间有待进一步压减;制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失信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一些新的消费领域、消费模式、消费环节成为百姓投诉热点问题等等。作为国务院新设立的负责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的直属机构,市场监管总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李克强总理9月份考察总局重要讲话要求,指导全系统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定位和方向,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开幕式后的高峰论坛部分,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邱川在内的权威人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发言,解读国家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未来民营企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分享在营口投资的成功经验。
  在高峰论坛后的签约仪式上,医药产业园、水资源一体化、JCOE直缝焊管等23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投资额共计118.36亿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