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海南推出10个重点调研课题

2017-08-07 21:24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8月1日,海南省工商局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调研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目前,海南省工商局推出的服务新一轮“放管服”改革的10个重点调研课题已进入调研阶段,部分课题成果已具雏形。

  为破除影响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观念、体制、机制障碍,科学谋划推进新一轮“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措施,海南省工商局紧紧围绕选题,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其中,“探索实践注册官制度,营造良好市场准入环境”“以涉企信息归集为抓手,实施信用监管联合惩戒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市场监管的思考”“推进智慧监管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等10个课题被列入调研重点。

  海南省工商局要求全系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课题调研工作,将课题调研成果的精华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制定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若干措施,为省委、省政府科学谋划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