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高虎城与南苏丹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部长 就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电

2014-04-15 13:12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4月14日,商务部长高虎城与南苏丹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部长巴拿巴•马瑞尔•本杰明•比尔通话,就发展中国南苏丹友好合作关系、向南苏丹提供切实支持、帮助南苏丹缓解当前人道主义危机等事宜交换意见。

  高虎城表示,中国和南苏丹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2011年南苏丹独立后,中国是最早与之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2013年12月以来,南苏丹境内发生武装冲突,众多民众流离失所,生活困难。为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受冲突影响民众的关切和慰问,中国政府决定向南苏丹政府提供一批粮食和药品等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希望为缓解南苏丹人道主义危机、满足民众基本生活和医疗需求发挥积极作用。

  高虎城指出,中方一贯支持南苏丹各方通过政治对话化解分歧,呼吁国际社会调动各方资源,加大对南苏丹人道主义援助,包括食品、水和清洁设施等保障。

  高虎城表示,目前尚有部分中方企业仍在南苏丹开展经营业务,希望南苏丹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护在南中资企业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企业生产经营、物资运输、人员出入境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保障。

  比尔代表南苏丹总统、政府和人民,对中方提供此次人道主义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这些物资将对缓解南苏丹食品和医疗困境发挥积极作用。

  比尔表示,南苏丹政府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在南中资企业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并愿与包括中方在内的各方密切合作,共同为南苏丹早日实现和平稳定做出努力。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