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6000元出售游戏账号又盗回 男子因盗窃罪获刑一年

2020-09-15 19:11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9月15日电(通讯员杨莹莹)近日,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汪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汪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几年前,汪某注册了一款游戏并绑定了自己的QQ号,几个月下来汪某陆续在游戏里充值了10万元左右。玩了一段时间后,汪某对这款游戏心生倦意,想起自己欠下的十几万小额贷款和5万多元信用卡,心下不安,于是他打算在“淘手游”平台上发布了出售这个游戏账号的信息。
  李某看到帖子后即与汪某取得了联系,经过协商,李某以6000元的价格购买了该账号。为了确保此次交易的可靠性,李某向“淘手游”客服要了卖家的身份证号码和工商营业执照信息。购买1个多月后,李某选择在“淘手游”上再次卖掉这个游戏账号。这个高等级、装备好的账号立刻吸引了被害人王某。为了快速提升自己的游戏体验,王某添加了李某为好友,并在10月24日以6500元的价格购买了该游戏账号。在后续使用期间,王某陆续为账号充值了14000多元。
  购买游戏账号不到一个月,王某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登录账号准备玩游戏,却发现自己的账号及充值的12000多元的钻石无法使用。花费数千元购买的游戏账号莫名其妙不属于自己了,王某以为是将账号卖给自己的李某在搞鬼,便立即联系了李某。多次尝试登录手机号码验证和修改密码失败后,李某面对这种情况也束手无策,向王某解释自己也是从别人手中购买的游戏账号,并提供了卖家汪某的信息。无奈之下,王某选择先联系交易平台“淘手游”及腾讯公司。
  经过向网站客服多次询问,王某才发现早在11月份,汪某便通过腾讯网站,提交了身份证号、手机号等原始注册资料,找回了之前卖掉的QQ号码。由于QQ号码关联游戏账号,汪某修改登录密码后便顺利拿回了游戏账号,而这件事汪某并没有告诉买家李某和“淘手游”的客服。
  意识到游戏账号被盗的王某赶忙前往派出所报案,在公安机关的介入下,汪某的妻子当场赔付了被害人王某12500元及购买账号的6500元。经鉴定,该游戏账号在案发时未经使用的“钻石”道具价值11600余元,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喜欢玩游戏,很多人在游戏中享受游戏胜利带来的喜悦的同时,也催生了游戏代练、账号倒卖等各种行业。游戏账号作为一种虚拟财产,具有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汪某盗回游戏账号的行为不仅侵害了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违背了诚实守信的交易原则。网络虚拟财产的安全需要人人维护,切忌触碰法律底线。(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