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14人非法生产制毒物品被起诉 产出甲卡西酮2余吨

2018-05-08 17:04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赣州5月8日电(通讯员 张建华)近日,经审查起诉,江西省兴国县检察院依法向该县法院起诉一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该案被告人蒋某、曹某、刘某等14人被批捕并提起公诉,缴获甲卡西酮2余吨,已成为该院近年来受理起诉的涉案人数最多、制毒物品最多的涉毒案件。
  经查,2016年年底至2017年年初,蒋某安排章某(另案处理)到兴国县寻找生产麻黄碱的场地。2017年3月份,章某雇人在刘某的养猪场搭建了生产工棚用于生产麻黄碱。2017年4月份,章某委托其岳父租用了兴国县城某老厂房用于存放生产原料,并购买了农用车用于运输生产原料。
  2017年5月份,蒋某安排钟某开车将曹某从外地送至兴国县,由钟某负责曹某的出行;章某伙同郭某、林某甲在兴国县购买了一部摩托车用于出行;林某乙、温某、王某等王氏六人以及陈某(另案处理)等人也先后到达兴国县,由曹某分批送进了生产窝点。期间,刘某帮助开车运输原料至生产窝点,陈某负责生产窝点的夜间生产,曹某负责技术指导,林某乙负责监督,温某、王氏六人等人负责具体操作,郭某、林某甲负责放哨。
  2017年5月24日凌晨,县公安局查获了该窝点,在现场发现了大量的氢氧化钠、甲苯等生产原料,缴获已生产出的甲卡西酮2389.65千克。随即民警在现场及宾馆等地先后抓获了蒋某等13名被告人,王某于同年6月投案自首。
  目前,该案正在法院依法审理当中。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