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被"好友"拉进"大坑":"美女"邀请"投资"拉入虚假平台

2020-07-29 20:13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美女”微信好友邀请“投资”,不想被拉入虚假投资交易平台——

被"好友"拉进"大坑":"美女"邀请"投资"拉入虚假平台

涉案嫌疑人落网

被"好友"拉进"大坑":"美女"邀请"投资"拉入虚假平台

办案人员在搜查取证

  组织人员通过购买的电话号码添加微信好友,虚构离异的“白富美”女性身份,频频与对方聊天培养感情。在聊天时,“美女”故意向对方透露自己投资获利的信息,并谎称有“大内高手”“亲戚”指导投资。在取得对方信任后,推荐其进入被操控的虚假投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以先获利后鼓动加大投资的手段,蓄意骗取客户资金……
  山东省莱阳市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涉案人员百余名、涉案金额达千万余元的特大虚假投资诈骗案。
  几万块钱瞬间赔光
  2008年3月,莱阳市民李华(化名)收到一个微信头像很漂亮、自称“郝丽”的女人申请加好友的邀请,留言为“是姑妈介绍来的师傅吗?”李华当时闲着没事,就同意添加好友,回了一句“是干什么的?”“郝丽”问李华“是不是姑妈介绍来修音响的?”然后,两人就聊了起来。
  李华通过查看“郝丽”发的朋友圈,感觉她是一个不差钱、生活质量高的都市丽人。通过微信聊天,李华得知这位“郝丽”是湖北襄阳人,经营着一家咖啡厅,是一名33岁的单身母亲,经济条件比较优越。二人通过微信聊天日渐熟悉,其间“郝丽”有意无意地多次提到自己正通过一个手机软件做期货投资,赚了不少钱,这让李华心动了起来。交谈中,“郝丽”表示她姑妈有分析师,可以带李华一起做期货投资赚钱,随后就发了一个二维码图片,让李华下载了一个叫“海联国际”的App,注册成为平台会员进行投资。
  一开始,李华投了两千多,赚了三四百,又投了一万多,赚了五六千。最后一次投了4.9万元,结果在一分钟之内就没了。“郝丽”表示自己也赔了,很伤心。李华看到几万块钱瞬间赔光,心疼之余感觉不对劲,最终选择报警。
  公安人员经过缜密侦查发现,“郝丽”背后是一个庞大的诈骗集团。陪李华聊天的其实是位于湖北襄阳的湖北宏万浩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一名业务员。该公司有十多个男女业务员,均以各自虚构的“郝丽”身份,拿着公司提供的诈骗话术,通过微信忽悠客户投资。有时需要语音聊天时,男“郝丽”就让身边的女“郝丽”帮忙代言,客户索要电话号码电话联系时,便由专门的女“郝丽”负责接听电话。微信聊天中发的“郝丽”生活工作视频,也是公司预先制作的。当客户提出要微信视频时,“郝丽”们就以各种理由搪塞,聊天过程中客户主动发的微信红包,“郝丽”们也欣然接下。
  随着侦查的深入,公安人员得知,公司对业务员实行团队化管理,设立不同奖项激励业务员提高诈骗业绩。公安人员顺藤摸瓜,发现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丁某在湖北襄阳还成立了另外2家公司,并为他人代管1家公司,均是利用虚假投资平台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公安人员现场抓捕上述公司涉案人员百余名,查扣电脑200多台、手机百余部以及话术剧本等物品。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