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强揽土石方项目 雷某军等5人涉恶案件一审开庭审理

2020-07-22 09:12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武汉7月21日电(记者花耀兰 通讯员檀畅)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雷某军、黄某意等5人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在汉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前,5名被告人均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了具结书,该案系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简易程序审理的涉恶案件。
  2019年6月底至2019年8月19日期间,被告人雷某军为达到赶走项目工程中标单位,强揽土石方项目,纠集被告人黄某意、谌某华、余某祥、杨某等人组成相对固定的恶势力团伙,多次到位于武汉市地铁某站项目部建设工地,实施阻扰、拦截该工地施工人员及车辆,并威胁、骚扰该项目部工作人员等行为。上述行为在当地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致使武汉市重点项目工程工期延后六天,严重影响了他人生产、经营活动。
  为有效指控本案5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检察官反复查阅卷宗,认真审查证据,及时要求侦查机关补充关键性证据,理清每名被告人参与寻衅滋事的时间和次数,根据被告人在本案中所处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的不同,确定主从犯,做到罪责刑相适应。
  在审查起诉期间,检察官积极开展认罪认罚相关工作,向被告人讲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5名被告人在律师的见证下,均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并赔偿了全部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庭审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发表意见,有理、有力、有节地指控恶势力集团犯罪,对黑恶势力犯罪坚持“打准打实”,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最终,5名被告人全部当庭表示认罪悔过,该案将择日宣判。(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