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那一抱 引发的悲剧……25岁男子被打进ICU(2)

2019-07-26 11:52来源:成都商报浏览:手机版

  家人称小伙已出院 治疗费近4
  记者采访时,有多人称小张存在精神问题,推测其可能犯病出现了异常举止。一张残疾证显示,小张为精神残疾四级,该证也得到了残联部门确认。但小张多位亲属称,小张平时都在用药,除了智力不够成熟外,与常人无异,事发前还有一份洗车场的工作。
  记者回访事发现场时发现,该区域位于丽阳小区A区与C区之间的步行街上,现场共有两个监控摄像头,但摄像头的方向均被调向了上方,指向住宅楼。物业解释是为了盯防高空坠物。也因此,小张当晚举动如何、殴打如何发生,现场监控并未记录下来。
  一份医院出具的病情诊断书显示,当晚小张被送医后,医院诊断其有外伤性脾破裂,盆腔积血,左侧7、9肋骨骨折,另有精神分裂症。张天银称,儿子脾脏被摘除,一度住进了ICU,还向记者出示了儿子被摘除脾脏的照片。
  昨日,张天银告诉记者,经过医院救治,儿子现已出院回家休养,但身体较为虚弱,精神受到了极大影响。他还称,儿子的治疗花去了近4万元,所有费用均是自己出的。
  “不管怎么说,当晚动手的人、参与的人都应该有责任,现在警察正在进行调查,也锁定了一些人,拿了照片要儿子指认。但我们想等他精神状态各方面好一点的时候再指认,不冤枉谁,也不放过谁。”张天银说,目前警方已经对当晚参与捆绑的两名保安进行了拘留,“昨天警方也组织见面调解了一次,但还没有结果,他们觉得自己没有错。现在谁说了都不算,那就等警察的调查,后面司法程序的判定来确认。”
  目击保安:
  小伙两度抱人娃娃 被打也不放手
  那么,当晚小张究竟是否有“抢小孩”的举动?殴打又是如何发生的呢?25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当晚从一开始便目击并参与前期处置的另一名保安徐书明。
  事发当晚,徐书明正好在C区门口岗亭值勤。徐书明介绍,在执勤过程中,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抱着一个1岁左右的小孩到岗亭前,请求帮忙临时抱看一下小孩,“男子说他(小张)要争娃娃,他要去整他”。
  徐书明称,男子将孩子递给他后出了C区门,小张紧随,然后自己也出了小区门,“他们好像发生了抓扯”。之后,小张往对面的A区走去,自己则将孩子递还给男子,“男子刚刚接过娃娃,那个小伙子又返回来在他面前站着,男子就说‘你看他还不服’。”
  “我问他们有没有什么冤仇,男子说没有,我说那既然没有就算了,别打架骂架。”徐书明说,随后男子便抱着孩子回到了C区。
  徐书明在门外站了一会,这时“一个爷爷背着孙娃子出来,那个小伙子又跟着撵了过去,在一个监控杆的位置,就伸手抱那个娃娃。一旁的婆婆就用伞把子打他,但他又不松手。”看到此情况,“感觉不对”,徐书明跟着跑了过去,正在A区巡逻的保安何在军也跑了过去,“我们就把他手分开,在旁边站着,然后带娃娃的就喊报警,后小伙子也说报警。”
  徐书明称,现场逐渐围了很多人,僵持了一段时间后,“小伙子就想跑,不知道是哪个人把他拉了回来,摔倒在地上。”
  见小张被人围住,负责此区域巡逻的保安也已赶来,在人群拥挤中,徐书明称自己被挤了出来,后面发生的情况并未看见。
  他们做了什么
  两保安被刑拘
  家属认为他们是行使职责控制嫌疑人
  张天银所称被拘留的保安,是52岁的何在军和51岁的邹全有,两人均系丽阳小区物业保安。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