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捡来身份证冒名犯罪6次 原来,他另有“真身”

2019-07-26 16:14来源:成都商报浏览:手机版
  宜宾男子假装什邡人14 刑满释放后回家上户遇阻
  捡来身份证冒名犯罪6 原来,他另有真身
  警方:恢复户籍时已将其案底录入,避免身份被漂白

 

捡来身份证冒名犯罪6次 原来,他另有“真身”

张君户籍得以恢复

捡来身份证冒名犯罪6次 原来,他另有“真身”

民警正在为张君恢复户籍

  6月26日,31岁的四川男子“付秀军”刑满出狱,来到德阳什邡市隐峰派出所,要求“恢复因判刑而被注销的户籍”。民警带领“付秀军”回其所称的老家杨寨村调查走访,却发现村里竟没这个人,乡亲们都不认识他。隐峰派出所与当地行政审批服务大队经过一周的调查,最终发现“付秀军”实为失踪近14年的宜宾人张君(化名)。
  原来14年前,在外地打工的张君没有身份证,但他捡到过一张什邡市隐峰籍付姓男子的身份证,之后犯罪面对警方审查时,自编了什邡“付秀军”之名应付办案机关。14年间他先后犯罪6次,总刑期达13年零八个月,服刑长达近11年之久。
  7月16日上午9时30分,张君被注销的户籍在德阳什邡和宜宾临港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得以恢复,也寻找到了张君的父亲张国华(化名)等亲人。
  蹊跷/
  男子回家上户 系统无信息邻里不相识
  6月27日下午,一名年轻男子走进什邡市公安局隐峰镇派出所。民警谢天兵接待了他,男子拿着判决书和释放证明材料,要求派出所为其重新上户并办理身份证。
  男子自称叫“付秀军”,6月26日刚刚刑满释放。民警反复查看了其提供的资料,却在系统内找不到任何信息。但“付秀军”坚称自己是隐峰人,因判刑被注销了户口。谢天兵心生疑惑:判刑并不会导致户籍被注销,为什么系统中没有“付秀军”信息呢?
  眼前的“付秀军”表情真诚,看不出恶作剧的迹象。由于刚刚从监狱出来,其除了身上单薄的穿着外,几乎一无所有。谢天兵只好将他送到什邡市救助站暂时安身,并就“付秀军”身份信息展开调查。
  6月28日,谢天兵再次找到“付秀军”询问相关情况,但他仍坚称自己就是判决书上的隐峰镇杨寨村人。在交流中,“付秀军”说自己小时候父母已去世,只记得父亲叫“付成明”,母亲姓雷,没有其他亲戚。
  民警与当地村组干部联系后,与“付秀军”一起前往杨寨村走访调查。意外的是,杨寨村上上下下,没有一个群众知道他和他所说的父母的丝毫信息,“付秀军”也无法指认家住杨寨何处。“村上就没有叫付秀军的人。”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