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江苏召开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03-02 15:48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2月27日至28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这是该省市场监管局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副省长马秋林到会看望与会代表并进行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省长吴政隆2月19日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马秋林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监管责任,当好民生权益的守卫者,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当好创业创新的促进者;要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要领域全程监管,对一般商品和服务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严厉打击;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继续为企业降成本,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要大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标准主导力,强化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强化品牌建设;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自身建设,加快工作融合,提升能力水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虎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在机构改革背景下,全省系统紧扣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取得显著成效。朱勤虎强调,2019年全系统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二是坚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工作,三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四是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五是全面提升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水平,六是切实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七是加快建立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八是深入实施基础保障工程。
  该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铁军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着力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强对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风险防控,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谈 玮 方 方(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