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成都颁发首张淘宝个人网店营业执照

2019-01-07 11:30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记者 颜 伟 通讯员 钞 越)近日,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橙九爷水果淘宝店店主从蒲江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这意味着这家主要从事水果销售业务的淘宝个人网店正式办理了以淘宝网为经营场所的注册登记,获得了成都市首张淘宝个人网店营业执照。
  2019年1月1日起,《电子商务法》正式施行。除个别小额零星或以个人名义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的经营者外,电子商务经营者都要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利用微信朋友圈、网络直播、代购等方式从事经营活动的经营者也须依法办理工商登记,取得相关行政许可。新法放宽了对经营场所的登记要求,电子商务经营者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允许其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
  蒲江县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和2018年度阿里巴巴农产品电商十强县,现有各类电商主体3400余户。蒲江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以首张个人网店营业执照的发放为契机,加大对《电子商务法》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引导网店店主守法合规经营,促进农村电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