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中消协发布《农村集贸市场调查体验报告》

2018-11-01 15:46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喻山澜)10月3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开展农村集贸市场调查体验的情况,并发布《农村集贸市场调查体验报告》。
  《调查报告》指出,由于农村集贸市场在质量管控、卫生安全、内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假冒伪劣、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缺斤短两以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问题多发,农村消费者对于农村集贸市场满意度不高。
  调查体验结果显示,当前我国农村集贸市场实地体验评价得分67.12分,处于及格水平。调查体验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三个:一是农村集贸市场涉嫌假冒产品和“三无”产品问题发生率高;二是农村集贸市场内部管理和设施配置不足,近六成市场内缺乏专门的管理制度,公平秤和消防设施普及率均不足三成;三是超过七成的农村集贸市场存在儿童玩具安全隐患,超四成市场存在婴幼儿服装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调查采用了两种方式。实地体验式调查中,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和专业调查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亲身感受农村集贸市场消费状况并进行评价。消费者感知调查中,调查人员随机选取进入农村集贸市场的当地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了解消费者对农村集贸市场的感受以及对农村消费的意见和建议。(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