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82届大会在韩国釜山召开

2018-10-29 14:53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记者 李 晶)10月22日至26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82届大会在韩国釜山召开,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当选为IEC第36届主席。这是该组织成立112年来首次由我国专家担任最高领导职务。
  国际标准是国际合作、互联互通的通用语言,是全球治理体系和经贸合作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IEC作为世界上成立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的美誉,在全球经贸合作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重视发挥IEC作用、做好国际标准工作,对于促进经济全球化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舒印彪当选IEC主席,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标准工作的重要成果,反映出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一批优秀企业家和技术专家开始走到国际舞台中央。以此为契机,我国参与国际电工领域标准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将更加深入地参与IEC重大决策、发展战略、政策规则等的制定,显著提升在国际标准化组织中的地位,同时通过互学互鉴,更好地熟悉国际组织工作理念和运行机制,提升我国标准化和合格评定工作水平,促进我国标准体系与国际先进标准体系一致性。(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