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青年干部应强化“六功”

2018-10-09 16:11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市场监管部门青年干部要想落实“六个着力”,笔者认为,应当认真强化“学”“干”精”“创”“服”“廉”六项基本功。
  强化“学”功,就是要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对所从事领域的业务知识做到全面、系统、准确掌握。
  强化“干”功,就是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多向领导和同事求教,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推动“放管服”改革、“双随机”抽查、消费维权、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精”功,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每一次执法检查、调查研究和管理服务。
  强化“创”功,就是要坚持创新引领,在实施“互联网+市场监管”战略中走在前列,借助互联网学习先进经验、回应社会热点、解决消费纠纷、提供办事服务。
  强化“服”功,就是要坚持“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的理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学会沟通交流技巧,对群众和企业少说大话、多做实事。
  强化“廉”功,就是要不断强化廉洁意识,践行务实担当,与所有可能影响公务执行的吃请、聚会和出游等活动划清界限,不能因私废公,更不能损公肥私,要做一名清清白白、干净做事的市场监管新青年。
□江西省抚州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洪 伟(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