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最高法机关开展向信息中心学习活动

2018-05-19 16:48来源:中国法院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法院网讯 (曹雅静 张永红)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在机关开展向信息中心学习的通知》,要求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广泛开展向信息中心学习活动。

  2017年,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活动,经过严格推荐考评,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2017年11月17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获奖单位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历史上首次获得此项荣誉,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批示:“这是一次突破。要大力宣传,广泛开展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家新要求院机关各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周强院长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向信息中心学习活动。

  近年来,信息中心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摆上位置抓、以上率下带、融入大局推、依靠制度建。信息中心成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合力抓,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领导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重视推动网络技术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创建党员学习教育新平台、打造强化组织功能的新引擎、构筑提升党建质效的新支点,开辟了线上牵引线下、线下支撑线上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了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被中央国家机关树为示范案例;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份内职责,以人民法院信息化助力法治中国建设和文明社会创建,在推进司法改革、维护公平正义、创新社会管理、构建诚信体系、引领社会风尚、强化法治观念、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显著成效,受到中央政法委、院党组和各有关方面充分肯定,赢得人民群众和国内外广泛赞誉,被最高人民法院记集体三等功1次、集体嘉奖2次,并被评为院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通知》要求,各党组织学习信息中心,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加强新时代院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就是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立足司法职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就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人民法院改革进行到底,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