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周强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2)

2018-03-23 12:42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和发扬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对照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狠下功夫查找差距和不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重大战略实施,依法审理经济领域各类案件,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创新司法为民机制,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度,更好维护人民权益。要坚持攻坚克难,深化执行体制改革,大力规范执行行为,强化失信联合惩戒,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确保如期兑现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坚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为强大动力,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制度自信,锲而不舍将改革进行到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创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要大力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维护公正能力,切实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司法能力水平,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要更加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梳理研究“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代表委员沟通联络机制,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广泛凝聚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张述元,副院长陶凯元,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刘海泉,党组成员孙华璞,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南英,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胡云腾、刘贵祥、裴显鼎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最高人民法院各巡回法庭、各直属单位,各高级、中级法院、部分基层法院全体院领导、部门有关负责人、干警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