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周强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

2018-03-23 12:42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今天(3月22日)上午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明确思路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历史性会议。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和全体法院干警衷心拥护,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奋进的斗志,切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五年,也是人民法院工作发生深刻变化、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代表、委员在审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寄予厚望,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五年来人民法院各项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同时也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国务院大力支持、全国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全国法院干警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勇于改革、无私奉献的结果。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于职守、为党尽责、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在成绩面前永不骄傲,在困难面前永不气馁、永不退缩,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研究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扎实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干警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促进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决同一切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