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用“四办”化解“四忧”

2018-02-07 22:04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这几年,国家推行“放管服”改革,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创业创新的热情,平均每天新增5.2万户市场主体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据走访了解,不少企业在办照时还有“四忧”:一忧办照“因人下菜”,生人熟人不一视同仁;二忧因提供材料不全跑冤枉路;三忧人在外地,却要到办照现场签字,来回跑;四忧急需办照,恰逢休息日怎么办?
  企业的“忧”,恰恰是政府部门改进服务的方向。笔者建议,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应自我加压,推出“四办”,化解“四忧”,让企业办照不再忧、不求人。一是材料齐全当场办。对于手续齐全的登记事项,各级登记注册窗口要当场办结,力争当场办结率达100%,并做到生人熟人一视同仁,领导交办与群众来办同等好办。二是一线服务上门办。对涉农企业,主动派人去田间地头一线办公,现场指导农民填写登记表格、准备申报资料,变“坐堂行医”为“上门会诊”。三是全程网络在线办。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键对键”为投资人提供服务,让投资人足不出户就能拿到执照。四是预约服务随时办。休息日只要申请人有急需办照的请求,可随时预约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加班办照,让经营者创业“零耽搁”。(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