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王毅:国际发展进程只能前进 不能后退

2018-02-03 22:30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特别会议开幕式并发言。13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外交部长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会并发言。

  王毅说,千年发展目标代表了21世纪和平、发展与合作的潮流,是全人类的伟大事业,只能前进,不能倒退。当前发展进程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前提是和平,我们需要像爱惜眼睛一样珍惜和平。推进发展议程要坚持以发展为主线,以人为本为宗旨,以减贫为核心;要维护开放包容、增长联动的世界经济,为发展中国家创造良好的外部经济环境;要尊重各国国情,在包容互鉴中实现发展;要完善以联合国为中心,其他多边机构为 支撑的国际发展架构。

  王毅表示,中国是千年发展目标的积极落实者,是第一个提前实现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是为南南合作做出重大贡献的国家之一。中国还不富裕,但我们乐于助人;中国无意输出制度和模式,但我们乐见发展中国家多一种选择和参考。我们办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为朋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是在为人类发展事业提供正能量。

  会后发表了《千年发展目标特别会议成果文件》。(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