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微笑――美女城管的秘密武器

2013-11-20 12:27来源:中国文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安岳最漂亮的城管,绝对是女神。”资阳网友“奇迹哥”发帖称,他是安岳的一个小摊贩,最近他所在的片区来了一位长相甜美的女城管,她执法中始终保持微笑,“她一笑,我们就乖乖听话了”。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安岳城区找到了这位女城管。时值周末,安岳县城兴隆街人行道上摆满了各种水果摊,美女城管正和两名同事劝离摊贩。她走到一个摊点前,满脸堆笑,然后劝小摊贩“去市场吧,那购物的人多,卖得更快”。遇到一些年老者,她会和同事帮忙搬运货物。

“微笑对劝导很有效果,起码是对他们的尊重。”美女城管叫熊朝蓉,今年6月底成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我之前当过老师,对城管工作很有帮助,几次全国的城管事件发生后,我分析,一脸严肃去劝导摊贩,他们肯定有抵触情绪。”(摘自光明生活)

现在在机关部门中最臭的部门非城管莫属了。人们的潜意识中总是倾向弱者的,可怜的小摊贩和身强马壮的城管的对比下,发生冲突时所有人都会站在小摊贩一边。再加上长期爆出城管暴力事件,给人们的印象里城管个个都是冷血无情的人,这不仅影响了城管这个执法系统的声誉,更主要的是在群众中失了威信导致工作无法顺利展开。既然是公众的职业,面对老百姓一板一眼往往令人生畏。

城管,确实也该吸收新鲜血液了。跟百姓接触是门艺术,只是蛮干、强行驱除是不会在本质上解决问题的。城管,也应该为自己如何与群众相处和道德礼仪方面补补课了。

这还需要政府部门的督导,要做城管也要择优录取,选择有素质的人面向大众。

如果各地区的城管都如四川这位美女城管一样,用耐心和微笑去劝导摊贩,做到以德服人,久而久之谁都会被感动。城管在群众中的威信也会再度树起。(安烨)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