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姜昆:作品是我们的立身之本

2018-02-03 22:28来源:人民网浏览:手机版

姜昆,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二十多年来,姜昆一直关注文化和教育领域,提出了诸多专业的、高质量的提案。去年两会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提案更是引发热议。

过去一年,65岁高龄的他屡赴基层,参加了近一百场慰问演出,“创作老百姓喜欢的作品”是他不变的追求。

近日,刚刚结束个人专场演出的姜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仗义执言和幽默风趣令记者印象深刻。

“公务员应当补好中国传统文化这个课”

2014年两会,姜昆关于公务员和领导干部要系统补习传统文化的提案引发舆论热议,获得众多网友好评。

“一些官员之所以腐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失去了我们民族固有的品质,包括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等传统价值观都淹没在他们个人的贪欲中。为什么过去有那么多领导干部和知识分子能固守清贫、两袖清风,有自己的品德和气节?就因为民族传统文化教育扎根特别深。”姜昆表示,“现在很多官员在这方面做得非常不够。所以我认为公务员应当补好中国传统文化这个课,在传统文化中寻找智慧、汲取营养,通过传统文化的学习、熏陶,坚守民族气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永远保持一颗正直、忠厚之心。”

“我们民族的很多清风正气已被庸俗的、市侩的文化侵袭腐蚀,社会的浮躁让人感到非常痛心,这还涉及到一个媒体导向的问题。”姜昆指出,媒体自身也要坚守社会责任,坚持传播正能量。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