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北京“双打”行动成效明显

2017-12-14 17:35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李翔)12月13日,北京市工商局召开打击侵犯商标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开展打击侵犯商标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发布2017年北京市工商部门“双打”十大典型案例。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针对消费者、经营者和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商品和突出问题,北京市工商局开展了“双打”行动,截至10月底,共办结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45起,罚没款6011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1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6个。在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商标金奖”评选活动中,海淀分局因在商标执法保护等工作中成绩突出,获得“中国商标金奖——保护奖”。
  今年以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京津冀跨区域执法合作,加大对生产源头的打击力度。房山分局与河北省任丘市工商局联合查处假冒壳牌润滑油案件,打掉3个制售假货窝点,涉案金额256万元,并将此案移送司法机关。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寄来表扬信,给予高度评价。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联合中国工商报社开展的全国查处商标侵权典型案例推荐和评选活动中,该案例荣登榜首。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要全力做好每项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北京市工商局不断加大对奥标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2016年以来,全市工商部门共办理涉及奥标保护案件17起,办结10起,罚没款552万元。
  2017年,北京市工商部门开展了成品油市场大检查,对油样进行随机抽检。截至10月,全市共抽检油样2254组。此外,市工商局会同市农业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了2017年北京市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要点,截至目前,共抽检141组肥料、农用薄膜样品。
  今年,北京市工商局在房山区金隅集团生态岛销毁场,举行了大规模的罚没物品无害化集中销毁活动,38类商品、68个品牌、案值560余万元的罚没物品被集中销毁,震慑了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收到良好社会效应。(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