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成都驾考新规:倒车入库等项目将限时 不礼让行人一律不合格(2)

2017-09-22 12:55来源: 华西都市报浏览:手机版

  更方便

  小车夜考采用模拟考

  大车补考满分项不用考

  除了在实操细节上的改变,驾考新标准还优化调整了考试组织。

  民警介绍,小型车方面,调整了科目三夜间考试方式,采用模拟夜间灯光考试行驶进行。大型车方面,对科目二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的,未扣分的已考项目不再补考;对夜间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的,白天考试成绩保留。

  同时,驾考新规中的一些改变,更突出实际道路驾驶的需要。例如,掉头项目增加了“减速或停车”,以及开启转向灯等操作要求,掉头前未开启左转向灯的,将被评判为不合格;在通过路口项目增加“改变方向提前开启转向灯”等操作和扣分要求。

  此外,新标准加强了对考生交通状况观察能力的考核。例如,通过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项目不再发布语音考试指令,而是采取设立标牌,让考生自行观察后,按照规定驾驶的模式进行。(记者 曹菲 杨力摄影报道)(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