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胡云腾会见中亚、西亚法官研修班全体成员

2017-09-21 20:13来源:中国法院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今天(9月2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2017年中亚、西亚法官研修班全体成员。

  胡云腾对研修班成员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司法改革的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最高人民法院非常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司法交流合作。参加此次研修班的6个中亚、西亚国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其中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阿塞拜疆是上海合作组织对话伙伴国。在新的历史阶段,中国加强与中亚、西亚国家司法交流合作、搭建法律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司法在“一带一路”法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尤为重要。

  胡云腾说,举办此次研修班正是为了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司法合作,推动建立“一带一路”法制化体系,加强与中亚、西亚国家的司法交流。通过参加此次研修和会议,希望各位中亚、西亚国家的法官从宏观上了解中国国情、司法制度和历史文化,加深了解、加强互信、凝聚共识、互相借鉴,收获真挚友谊。

  来自中亚、西亚6国的法官代表表示,感谢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法官学院提供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中亚、西亚法官们将深入了解中国司法制度和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和中亚、西亚各国同行进行交流,相信此次研修班会在中国与中亚、西亚地区之间架起知识和友谊的桥梁。

  据了解,2017年中亚、西亚法官研修班9月13日至9月28日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来自中亚、西亚6个国家的29名法官在国家法官学院、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以及甘肃省敦煌市进行为期16天的考察研修,内容涉及中国法律文化,中国法院组织制度,中国刑事、民事、知识产权与行政诉讼制度等,并将参加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