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银川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

2017-08-31 21:35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监督机制,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该局纪检组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审批制度和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制度,从严从实管理纪检监察干部,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提升其业务素质。
  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审批制度从三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节假日或休假离开宁夏,必须事前报告;二是参加其他部门组织的外出学习、考察、培训,以及被上级部门抽调参与办案、检查等工作,必须事前报告;三是应邀外出授课、作辅导报告必须事前报告。对不按规定报批私自外出、报备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因未妥善安排交接而贻误工作、外出期间违反规定等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制度旨在加强纪检监察组织上下级、同级之间的业务交流,促进业务提升。工作例会采取月例会制,市局纪检组、监察室、机关纪委及各分局纪检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主要内容包括传达上级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意见建议、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工作任务等。同时,制度对参加工作例会人员提出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签到、请假报批等具体要求。(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