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法律援助 >

广州在全省率先推广律师调查令制度

2017-08-17 18:51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广州8月10日电 记者邓新建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广州市律协获悉,广州市司法局今年推动律师调查令制度在广州全市范围内实施,使广州成为全省第一个在市、区两级法院全面推行律师调查令的城市,同时也是全国首个采取三方模式建立调查令制度的城市——市司法局主办人大代表建议、统筹协调推进调查令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实施办法,市律师协会出台规范指引,建立司法、行政、协会三方紧密配合、保障和规范并重、服务与监管同步的调查令工作制度。
    根据这一制度,代理律师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收集证据时,可以在一审普通程序审理、执行阶段向已受理案件的市中院及各区法院申请律师调查令。律师持令可向有关部门调查收集银行账户、登记资料、档案材料等书证、电子数据以及视听资料等证据。接受调查人应当根据律师调查令指定的调查内容及时提供有关证据。(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