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法律援助 >

儿女不孝八旬老人心寒 法律援助真情服务解忧

2017-07-20 18:00来源:安康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我们一定会好好孝敬老人,发生这样的事儿实在不应该……”7月18日下午,在安康市石泉县城关镇辖区一户居民家中,刚刚搬进大儿子家里的八旬老人刘大爷,紧紧地握住司法局法律援助干警的手,表达着心头的感激。此时,老人的二儿子、女儿都围在身边,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好好尽孝道,保障老人能够安享晚年生活。

 

  敬老孝老乃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年轻人却不守孝道,着实令人寒心。石泉县城关镇八旬老人刘大爷,虽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可是,老人却长期与老伴相依为命,子女平时对其不管不顾、不闻不问。无奈之下,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老人决意将子女告上法庭。面对老人的苦衷,石泉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以及司法干警及时介入。

 

  在司法干警刘姿姿和律师曹汉军苦口婆心的耐心劝说下,老人的子女清醒地认识到自身问题的严重性。最终,通过一家人的沟通,终于达成照料老人的圆满方案,困扰这对八旬夫妻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一家人最终并未闹到对簿公堂的尴尬地步。近些年来,石泉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扎实办理好每一起援助案件的同时,坚持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一项民生工作做实做细。

 

  今年年初,石泉县后柳镇一对“矛盾夫妻”,起初女方执意要离婚,可是,双方出现矛盾并没有“大问题”,援助律师与司法干警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开导工作,最终搓合小夫妻“重归于好”。近2年来,该法律援助中心先后妥善调处20余起婚姻情感纠纷。另外,针对当年老龄化时代的社会特点,特别借助“法治石泉”微信公众号平台,做到了常态化向群众灌输孝老爱老相关知识。 (通讯员 谭苗)(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