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法律援助 >

开封:法律援助温暖军人军属心

2014-01-21 12:34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我代表我妈妈,代表全家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无私援助!”1月10日上午,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大厅前,在一阵清脆的鞭炮声中,驻汴某部队战士小杨把一面绣有“廉洁奉公情系百姓 维护正义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主任张榕和律师孙鑫、姚歌的手中,表达着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战士小杨的母亲已年过六旬,2013年从老家来到城里打工,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受伤造成胯骨骨折,住进了医院,但赔偿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身在部队的小杨得知后,心急如焚,寝食难安。此时,正赶上开封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来到军营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小杨便向律师孙鑫道出了母亲受伤的具体情况和心里的担忧。而孙鑫则认真地为他分析案情,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随即,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开通了军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指派孙鑫、姚歌两位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并帮助他申请了伤残等级鉴定。孙鑫、姚歌两位律师在办案过程中,冒着严寒多次前往工商局、运管处,实地调查了解肇事车辆登记、运营和挂靠单位工商登记等方面的信息,为诉讼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法庭主持的前期证据质证中,孙鑫、姚歌依照事实与法律,充分发表质证意见,最大程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而最让小杨和母亲感动的是,在做伤残等级鉴定的那天,考虑到小杨的母亲年龄已大、骨折初愈,行动十分不便的实际情况,孙鑫和姚歌专程到医院全程搀扶她拍片、做检查,最后又将她送到车上。虽然天气异常寒冷,但小杨母子俩的心里却备感温暖,便商量着一定要向法律援助中心、向律师表达出内心的感激之情。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近两年来,开封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中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组织法律援助专职律师走进部队,为官兵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活动,不仅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而且也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和自我维权能力,促进了部队的和谐稳定。(杨东风 通讯员 宋云玲)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