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提供便捷创业服务 甘肃启动“政银便民通”业务

2017-08-16 18:59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自8月11日起,甘肃省兰州、庆阳、张掖、酒泉等地的投资者可就近到当地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的营业网点注册公司、申领营业执照了。这项由甘肃省工商局、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浦发银行兰州分行联合推行的“政银便民通”业务,可为投资者提供便捷的创业服务。
  当日,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了“政银便民通”业务启动仪式。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华与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行业、浦发银行兰州分行行长分别签署了《“政银便民通”战略合作协议》。
  “政银便民通”业务是指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指定网点,由银行专职人员对申请人代为办理注册登记咨询服务、辅导填报、材料初审、执照发放等业务。根据合作协议,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授权银行网点代办有关业务,对银行专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为相关金融机构开通网上登记注册快速通道,实现登记注册业务全流程网上受理、网上流转、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等功能。今年3月,省工商局联合相关银行在兰州、庆阳、张掖、酒泉等地开展了“政银便民通”试点工作,目前已办理89份营业执照。
  据介绍,“政银便民通”业务遵循便利便捷、优势互补、无偿为民三个原则,突出“三零一优”(零收费、零距离、零障碍,优服务)要求。注册申请人可就近选择银行营业网点,免费委托办理登记注册事项。这有利于为办事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和创业成本,有利于降低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初审压力,也有利于畅通金融机构与市场主体的沟通渠道,从而达到市场主体、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三赢”的效果。(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