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国家工商总局首次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2017-07-30 23:01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记者 李 晶)7月21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首次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2016年8月以来总局机关任命的71名司处级干部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监誓。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主持宣誓仪式。在京总局领导甘霖、王江平、刘俊臣、刘实出席了宣誓仪式。

  上午9时,马正其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手抚宪法,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后,张茅讲话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宪法宣誓是对党和国家许下的庄严承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目的在于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此次工商总局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总局党组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法律法规的法定行为。

  张茅对参加宣誓的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依法行政,严格规范行政行为。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加快工商和市场监管法治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强化执法监督。三是敢于担当,强化问题意识,攻坚克难,推进改革深化。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商事制度改革为重点,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加强监管,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四是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按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规定对照检查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机关正处长参加了观礼。(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