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哈尔滨集中开放式办公方便企业群众

2017-07-19 09:20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作风整顿活动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研究服务企业和群众、优化发展环境、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实行集中开放式办公,方便企业和群众。

  该局通过筹建服务大厅实行集中开放式办公,保证各项业务工作全天候受理。同时,通过对各项业务的公开办理,进一步加强对处室干部行政行为的监督,着力推进规范行政、依法行政、文明行政、廉洁行政。

  据了解,服务大厅位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大楼一楼,设有14个窗口,业务涉及19个处室。除行政审批事项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外,其他涉及市场监管的各项业务都可以在服务大厅办理。服务大厅业务受理范围包括档案查询、消费维权、商标管理、广告管理、企业信用管理、中介机构监管、案件复议听证、信访接待等,初步设定59个服务事项。大厅设置了自助服务系统查询机、叫号机等设备和填单桌椅、等候座椅等便民设施,并设置了5个接待室,用于接待企业和群众来访。同时,服务大厅全方位安装了音频、视频监控设施,对各项服务工作加强监督,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