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学教育 >

哈尔滨畜牧局长调任教育局:官方称“跨界”正常合法

2014-08-27 17:57来源:中新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哈尔滨发布任免名单 新任教育局长履历引网民热议 该市人大回应称调任完全依法依程序——

畜牧局到教育局“跨界”正常

昨日,哈尔滨市人大发布任免职名单,原哈尔滨市畜牧兽医局局长秦德亮,摇身变成教育局局长引发网友热议。此消息刊出不到一日,网友评论数已经逼近4万。

在前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通过了7位局级领导的任命决定,该市畜牧兽医局局长秦德亮被任命为教育局局长。原教育局局长丁坚无新任命。

记者今天上午从哈尔滨教育局网站政务频道机构设置一栏中看到,官网信息昨天已经更新:秦德亮任党委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主管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审计处。

网友热议 官员轮岗有利也有弊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在新浪“哈尔滨原畜牧局长任教育局长”的报道下,不到一日评论数已经逼近4万。有人认为跨界步子太大,但也有人表示,英雄不问出处,何况秦德亮有丰富工作经历,完全可以胜任。

网友Freedom349表示不理解:管学生难道和管牲口是一样的?网友晗光星昱的意见比较中肯,留言说:此人是“哈尔滨师范大学经管研究生班科技经济管理专业”,真要论起来,倒是他之前当畜牧兽医局局长更专业不对口。中国政府任命官员的习惯是各单位轮岗,此事有利有弊,好处是可以锻炼通才,坏处是总有外行领导内行。

秦德亮简历

在职研究生学历,自1981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曾任中学教员、干事、团委书记、组织部长、县级市市长、区长、农委副主任等多个岗位。2012年出任畜牧兽医局局长。

官方回应 干部任命由投票决定

今天上午,记者与通过这份干部任免名单的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秦德亮的调任完全依法依程序,由投票决定,会有弃权、反对,但总数一定超过一半才可以。至于网友吐槽“跨界”调任,人大工作人员表示,事实上这很正常。

工作人员说,畜牧兽医局局长成教育局局长并不涉及行政级别的调整,“是同级调任,都是正局级”。根据党管干部原则,既然选择了就表示对他信任。

上午,哈尔滨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秦局长已经上任几日,此前也来局里了解过情况。

业内声音

当教育局长需要资质

今天上午,前教育部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发表博文称,当教育局长也需要资质。

王旭明表示,不是说畜牧局长不能当教育局长,问题是,做教育局局长一个最大的特点是应该懂教育。领导教师这样一个崇高的群体,如果没有相应的境界、品格、风骨和业务素养,就无法从心底产生共鸣。

王旭明表示,官员的素质包括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和多方面修养,这些素质之间有联系但不能互相取代,更不能用政治素质取代所有素质。(记者 李文姬)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