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彝良法官上门服务为八旬老人送去赔偿款

2014-08-07 12:04来源:彝良县人民法院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8月1日下午,家住昭阳区守望乡的八旬老人马某某,在家中领到儿子的赔偿款后,紧紧握住彝良县人民法院院长马永祥的手:“感谢马同志,谢谢你们法官,谢谢你们法院了......”
    2012年7月20日上午8时许,在彝良县荞山镇咪咡村经营面包生意的马某开始了一天的劳作,在其到屋后开闸放水时不幸触电身亡。案件经彝良法院及昭通中院审理后,确认了案件事实,明确的权利人及义务人。案件生效后,马某之父马某某于2014年7月8日向法院申请执行后。因此案系涉民生案件,院长马永祥要求快速执行,尽最大的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结案。由于被执行人资金周转困难,暂无赔偿能力,执行陷入僵局,但执行局法官并未放弃,多方寻找执行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了解到义务人购买设备,将获得补贴,于是,在荞山镇政府的协助下,执行局将该补贴款13万余元冻结,并及时划拨至执行账户。
    为早日让申请人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实现胜诉的权益,8月1日,执行款到位的第二天,院长马永祥带着执行局干警,不顾昭彝路多处塌方的影响,绕道受塌方影响不大的龙潭老路,专程上门为老人送去执行款。
   近年来,彝良县人民法院始终牢固坚持“司法为民、司法利民”的工作理念,主动将司法的人文关怀融入日常各项工作的各个细节,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司法的公信力。(图为老人送锦旗表示对彝良法官的谢意)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