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大老虎”落马显示中央惩治腐败和依法治国决心

2014-08-05 12:20来源:中国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7月29日,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消息一出,迅速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社会各界纷纷表示拥护支持中央决定,此举进一步显示了中央惩治腐败、依法治国的决心。

据统计,从2012年12月开始,截至2014年7月31日上午10点,被中纪委网站通报涉嫌违法违纪的官员中,厅局级以上干部至少有314名。

诸多高级别官员的落马,成为本轮反腐最大的亮点,被广泛评价为“打虎无禁区”,可见中央反腐的决心。

防止“纵蝇为害”,也决不“养虎为患”。自从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以来,习近平从关乎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反腐,要求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不论什么人,不论职位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惩处。

有专家分析支持,十八大提出要对贪腐现象保持高压态势,这两年来中央做到了这一点,几乎让贪官没有喘息的时间和机会,先是出台八项规定,之后是群众路线教育,接着是高频率的拍苍蝇打老虎,几乎每几天就有一个高官落马。

因此,“大老虎”落马不意味着反腐划上句号,而是步入新的阶段。反腐工作会继续推进,无论是在职的、还是退休的问题官员都会一查到底。(孙满桃)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