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中国—孟加拉经贸联委会第13次会议在昆明举行

2014-06-07 13:17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6月4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来访的孟加拉国财政部秘书麦吉巴赫丁在云南昆明市共同主持召开中国—孟加拉国经贸联委会第13次会议。

  高燕表示,中国和孟加拉国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在长期交往中,两国真诚相待,相互信赖,在很多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拥有广泛共识。她表示,中方对近年来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自2009年两国经贸联委会第12次会议以来,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22.5%,2013年达到103亿美元。孟加拉国已成为承接中国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的重要目的地和中国企业在南亚地区最重要的工程承包市场之一。中国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孟方提供了真诚和无私的帮助,支持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两国经济结构的互补性将为未来双边经贸合作关系的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麦吉巴赫丁表示,孟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与中方加强在经贸各领域合作。近年来,孟方致力于发展本国经济,在航运、卫生、教育、减贫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计划于2020年将该国发展成为中等经济水平国家。孟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真诚帮助,希望中方更多参与孟经济建设,分享孟人口发展红利。

  双方还就共建“一带一路”、融资合作、经济技术合作及有关具体项目进行了坦诚深入的探讨,达成诸多共识。双方商定下届联委会会议将在孟加拉国举行。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