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何桂琼:英勇协警值得全省民警学习

2014-06-05 13:05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今天下午,海南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306病房,爱意浓浓。在6月3日抓捕劫匪行动中英勇负伤的海口市公安局协警何桂琼,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在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李富林陪同下来到病房,看望慰问何桂琼。

6月3日13时11分,海口市龙昆南路面前坡路口,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抢夺受害人王先生的金项链后逃离现场。接到报警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迅速组织路面巡逻警力围追堵截。13时28分,协警何桂琼和一名同事在海秀中路海濂路路口将驾驶摩托车的嫌疑人截停。在抓捕过程中,嫌疑人突然掏出匕首刺伤何桂琼右前胸和右后背,致使何桂琼受伤倒地,然后趁乱逃窜。在海濂横路一公司宿舍房,嫌疑人劫持一名男子及其20个月大的女儿与警方对峙。经现场民警劝说,26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迫于强大压力,缴械投降。

在病床前,毛超峰与何桂琼亲切握手,详细了解病情及与劫匪英勇搏斗过程。毛超峰深情地对何桂琼说:“听说你的英勇事迹之后,我非常感动,今天专程来看望你,全省广大公安民警都要向你学习,学习你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的英勇行为,你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不怕牺牲,及时出手,顺利抓获犯罪分子,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毛超峰详细了解了何桂琼的家庭和工作情况,要求海口市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解决其后顾之忧,并送上慰问金。

记者了解到,何桂琼经及时抢救目前伤势稳定。今天,海口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在慰问何桂琼时表示,已抽调精干力量提前介入该案,引导侦查取证,从快从严批捕。(记者 邢东伟 通讯员 陈炜森 郭艳华)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