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女孩曝让座遭摔倒老太索赔 公交集团寻人欲鼓励

2013-12-15 18:09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12月10日,河北承德当地媒体以《孩子让座时急刹车老人不慎摔倒向让座者索赔》为题,报道了在该市公交车上,一位小女孩给老太太让座,结果车辆急刹车,老人一下摔倒在地并要求小女孩赔偿医疗费用。针对此事,承德市公交集团14日称,该集团正在积极寻找让座小女孩,如果情况属实,将对让座小女孩进行安慰和鼓励。

12月10日,据承德当地媒体报道,市民张女士通过热线向记者讲述坐公交车时看到的一幕:几日前她下班乘坐公交车回家,车上人多拥挤,一名老太太左摇右晃站不稳,旁边一名学生模样的小女孩连忙热心地起身让座。结果这时车辆突然急刹,老人不慎摔倒。小女孩连忙去搀扶摔倒的老太太,可是老太太死活都不起身,并说“你不给我让座,我就不可能摔倒!现在我摔坏了,你得负责”,并要求小女孩赔偿医疗费用。禁不住老人的一再“索赔”,女孩只好打电话给家里,最终家长赔了 200 元钱才得以息事宁人。”

此报道一经发出,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在新浪网上,该条新闻至少吸引了近七万人参与评论。网友“懂你always”说:“为什么现在的社会越来趋向冷漠,不是因为群众不想帮,而是不敢帮啊!”

14日,承德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郭彦宏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新闻报道后,该公司高度重视,正在积极寻找让座小女孩。“由于报道中没有写明事件发生的准确时间和具体地点、车次、车号,我们联系了最初的发稿记者,寻找当事人,但该记者无法提供双方当事人和目击者的联系方式。”

郭彦宏说,本着对事件负责的态度,该公交集团对12月5日至9日途经承德市火神庙综合站点的19条线路、每日400余车次、长达1600余小时的车载硬盘视频录像进行了逐一查询,并对全部运营单位的司乘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目前为止我们还未在录像中查到报道中所提到的现场画面,司乘人员也均称在自己工作期间内未发生此事。”

郭彦宏说:“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未找到双方当事人,如确为报道中所说,希望知情者和当事人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本着传播正能量,弘扬尊老爱幼美德的宗旨对让座小女孩进行安慰和鼓励。”

随后,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了承德当地某媒体最初发稿记者郭某某。郭某某解释说,由于当时提供新闻线索的张女士只说事情发生在12月初,没有具体说明哪一天的哪个车次,因此他也无法联系到事件双方当事人。

中新网记者试图通过郭某某联系提供新闻热线的张女士,但郭某某称:“目前该市民表示不愿提供真实姓名,也暂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中新网承德12月14日电 记者 张帆)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