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2013-11-29 18:28来源:国家工商总局门户网站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寒冬时节,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宾馆内洋溢着一股股暖流——全国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这里召开,吹响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集结号”。

  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系统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大力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

  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就业再就业的主渠道,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要推动力量。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对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特殊而又重要的意义。自去年5月“兰州会议”以来,全系统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国家工商总局的安排,充分发挥职能、体制和队伍优势,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五个新”的工作成效和“五个坚持”的有益经验,令人振奋。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此次经验交流会上,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深入分析了非公党建工作以及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以非公党建助推工商职能转变,更好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公平正义等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商部门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全系统要紧扣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顺应形势发展需要,强化措施,把此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强化措施,就要认真细化方案。此次会议部署的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任务量大,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周密细致地安排部署。各地工商机关要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切入点,尽快拿出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对各自已经明确的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作进一步的补充和完善。要对工作任务再研究、再细化,明确办法、措施和工作时间表,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单位、具体的人员和具体的工作上,通过执行细化的方案强力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使每项工作、每个任务不断有新变化、不断有新进展。

  强化措施,还要真抓实干。当前正是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关键时期需要有不同于平常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要在真抓实干中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在推进非公党建实现“两个全覆盖”、加强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现非公党建工作和工商工作互促双赢等方面实现新的变化、新的飞跃。要以只争朝夕、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把非公党建工作抓到过程、抓到一线、抓到细节,真真正正地抓,实实在在地干,在行动中体现落实,在实践中检验成效,不折不扣地完成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

  蓝图已绘就,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春天已经到来,工商系统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只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国工商系统就一定能不断开创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不断收获非公党建工作的累累硕果。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